close

DSC00308.JPG 

"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?"

是阿...好熟悉的海角七號台詞

但有多久沒有看到彩虹了?

 

今天

下午上玩彩裝課殺去內湖試鏡

民生東路六段...

整個聽了就很不敢搭計程車...

所以找尋著公車

還好我沒搭計程車...不然200~300跑步掉

 

這陣子跑試鏡

我發現我非常痛恨"找路"這件事情!

尤其是夏天...!

妝都花了又汗流浹背 

整個很不舒服!

anyway

我找了快10分鐘

最受不了的是

衛星定位明明指明了就在旁邊

為什麼我繞了三圈都還找不到= =

是我智商問題嗎...!

fine

這就是我活該的地方了

等等還有另一個我偏要拖到最後一天才去的試鏡

找路找到虛脫的我還要想辦法殺回仁愛路...

不過還好我找到了公車到捷運站  =)

在公車上我總算可以吹冷氣休息10站以上了  =)

這時候人特別容易滿足

 

但是...

心裡頭好煩

有的時候會失望沒試上的鏡

會不斷問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自找麻煩

會問自己...後悔了嗎?

花比別人多的時間

犧牲比別人多的時間

得到的卻又怎麼能平衡?

為什麼要學會我其實不用會的東西?

是阿..

心煩意亂的時候總會胡思亂想

但我記得林俐(英文補習班老師)說過..

既然已經開始就別想著回頭

人..一旦有退路就不會進步

先衝再說!

要學會對自己負責

後悔不能在像小時後輕易的出現生命裡

何況...這是我難得有熱情和興趣的事情

畢竟什麼事情不會有辛苦付出的地方?

是阿..衝了再說

 

思緒進行在陌生的公車內

眼神停留在窗外最遠的消失點

建築的上端

似乎多了某些色彩?

眼睛上揚45度

天哪...

是我八百年沒再見到的彩虹!

哈哈~我笑了

就像個傻子一樣的笑了

但車內..依舊那麼寂靜

是他們沒有發現?

還是沒有熱情?

在那瞬間我似乎明白為什麼Micheal Jackson那麼喜歡小孩了!

如果那時候有個小女孩大聲的對媽媽說 "有彩虹~~有彩虹橋耶媽媽!!"

大概這車裡頭的人

會有兩三個跟我一樣八百年未見彩虹的人微笑吧?

小孩子原來可以這麼的令人羨慕

不會停止的好奇  不會停止轉動的眼珠  天真的大笑  恣意妄為的喜怒哀樂

惡魔與天使的化身

 

但是..

車廂依舊只有我發現了這窗外的秘密...

也許下個八百年他們才會再看到吧?

 

捷運站到了

BB兩聲進站以後,彩虹給過的夢想將結束

就算免強的用相機抓住了他的殘影

也擁有不了小時候那種令現在的我羨慕的歡愉

 

下一站...

國父紀念館

 

也許

帶不走的東西

才有資格留在腦海和回憶裡長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queline"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